胧月夜

【六四】白国王与飓风(六十五)

白六X牧四诚,注意不是白柳,飓风蝴蝶世界线,ooc严重,私设巨多,不喜勿入


是个无限接近于白柳,六和四有好结局的世界线,HE!


私设此世界线没有谢塔/黑桃


{}选自原文



爆裂末班车(6)


{“列车即将启动,请要下车的乘客在车门旁边依次排队,先上后下————”}


牧四诚把手中喝完的精神值补充剂往车厢垃圾桶一扔,原来这里就有副本提示。


正常的列车广播会说,先让车内的乘客下车,再上车。


循环的列车,由下到上的扶手电梯,列车停止时先上客后下客,都在提示他们进入了镜面世界,真正的主线任务会和现在他们做的拼好破碎的镜子相反。


当进入游戏最终环节,他们需要打碎镜子。


那么多提示,前世的牧四诚都错过了,怪不得只能把灵魂卖给白六赌一把。


牧四诚往白六那边一看,两轮攻势后,他们收集到了40片碎镜片。作为全场MVP,白六脸色苍白了不少,汗湿的头发紧贴额角,体力被抽干后又强行补充的恶心感与晕眩感哪怕有【杰克的意志徽章】抵挡,还是影响到了白六。


牧四诚将收集到的碎镜片递给白六,白六拿在手上把玩了一番,然后交给杜三鹦。


牧四诚:……


牧四诚:虽然但是······幸运百分百肯定没问题,不过那是我抢来,送给白六的······


牧四诚生着闷气,然后就被白六一把抓住耳机上的猴子玩偶。


牧四诚:“?!”


猴子玩偶轻轻抬眼,看到是白六又闭上,在白六掌心蹭了蹭,任由白六抓住他继续睡。


白六里里外外检查了一番,棕黄色毛发有点烧焦了,尾巴也沾上了鲜血,整只猴恹恹地。


“别摸了······”牧四诚涨红了脸,整个人蜷缩在座椅上:“感觉好奇怪······”


白六小心地将猴子玩偶放回牧四诚头上,轻声道:“第一阶段结束,第二阶段没问题吧?”


“第二阶段?”两只小动物齐声问。


白六扫了牧四诚一眼:你不是重生吗?上一世怎么过关的?


牧四诚:靠,白六你还有脸提?上一世我差点被你玩死!


白六移开视线,有点心虚,看来他上一世通关的方法稍·微有点粗暴。“等下张傀应该会过来和我们汇合,牧四诚,你带着杜三鹦到安全的地方。”


牧四诚不敢置信地望向自家队伍智力值天花板:“白六你疯了?你一个人留下张傀肯定会控制你。”


“我也想要控制住他,所以我必须留下。”白六平静地道:“而且你的技能带两个人会被追上。”


牧四诚急促地道:“那我们全都留下,你到底知不知道以你现在纸糊的防御,都别说玩家了,随便一个怪就能一刀捅死你?我把傀儡师打个半死一样可以控制他!”


“还记得这是个消耗生命值和精神值的游戏吗?真要打起来谁也别想通关,而且我从不低估对手。”白六将手上的解药抛给牧四诚:“张傀只是碍于国王公会和黄金黎明没有对你出手而已。如果有机会能在副本中顺手解决你,张傀一定不会放过。”


牧四诚有一个致命弱点。


白六回想起在王舜的记事本上看到的内容。假如白六站在张傀那个位置,哪怕得罪小女巫他也会带上刘怀这个保险,毕竟牧四诚是真的强。


牧四诚空有一腔怒火不知道怎么发泄,整个人跳上跳下,拼命找理由阻止白六充满变数的计划:“白六,以前是敌人很强,我很弱,不得不使用赌命的方式获胜。但是现在不同,我完全可以靠武力值平推副本,为什么你一定要将自己陷入到危险当中?”


牧四诚是白六手里的刀,别说本身对白六就有不可告人的小心思,流浪马戏团又有哪位玩家会对白国王可能受伤的情况无动于衷?


“我想要张傀的灵魂纸币。”白六很清楚自己是个为了利益什么都做得出、无药可救的异类:“我想要张傀那三个傀儡,想要下副本的收益超过百分之三百。收集碎片时你的注意力全程放在我身上,一旦有爆裂乘客攻击我,你马上把怪解决,导致我连怪物书第一页都没收集到,生命值还维持在一百。400片玻璃碎片,理想状态下是7个人每人消耗57点生命值。如果我不消耗生命值,会导致不必要的牺牲。”


简单来说,就是嫌弃牧四诚像保护婴儿一样保护他,捧在手里怕碎了,含嘴里怕化了。白六很想摇醒牧神:这是恐怖游戏,不是短途旅行。


“需要你们回来的时候我会介入杜三鹦的面板,除此之外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别过来,包括我被控制或死亡的情况下。”


或许是被死亡这个字眼刺痛,好不容易勉强承认自己考虑不周的牧四诚直接炸了,好说歹说也没能改变白六的主意,还被白六分了心神。


安排好猴子,剩下的就是小鹦鹉了。


杜三鹦对带有恶意的视线很敏感,他打了个寒颤:“白六······你想对我做什么?”


白六上下打量了一眼杜三鹦,那么,要拿这只只有幸运值的小羔羊怎么办呢。


按照牧四诚所说,接近杜三鹦的玩家都会变得不幸,具体表现为替杜三鹦挡下原本应该是他承受的命运。


爆炸、袭击、陷进、挡箭牌、被boss点名······


但是白六本来就不幸,就算没有杜三鹦,被炸弹牵连,被人袭击都是白六本身就有很大可能遇到的事。所以和杜三鹦在一起,承受杜三鹦应得的命运,反而会比白六原定的未来更幸运。


 

其他人遇到杜三鹦:莫名其妙被暗杀需要拼死逃命。


白六遇到杜三鹦:日常被暗杀,这次居然有逃命的机会?这届暗杀者不行啊。


 

这样的幸运buff,当然要做成小挂件天天挂身上。


白六眼中一阵火热,张傀一定会第一个袭击杜三鹦,在杜三鹦的幸运作用下,攻击大概率会偏向在场幸运值最低的自己。


然后,面板属性只有F的自己,想必付出一些代价,就能逃过张傀原本不可能失手的偷袭。


在白六的期待中,突然,一道撕裂空气的声音打破了四周的宁静。


刘怀开启了技能【刺客突袭】,从极远距离发动了攻击。


身体本能快过意识,牧四诚落后几秒开启【盗贼潜行】,如同忠实的骑士般替白六挡下刺客的攻击,同时【盗窃猴爪】顺势瞄准敌人的心脏。瞬息间,看清了对白六出手的人居然是刘怀,牧四诚脸色刷的一下白了,用尽全力改变猴爪的方向。


“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
刘怀抱着断臂处痛苦呻吟,身上的傀儡丝线因不断抽搐的身体而断裂。


直到刘怀的血溅到身上,杜三鹦才反应过来,脸色刷地一下白了。


“刚刚······是我,他的目标应该是我·····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,我又连累了······”


白六贴近杜三鹦耳边:“放心,我知道。”


我知道,刘怀的目标是你。


杜三鹦惊讶地看着白六,他第一次遇到被他牵连却完全不生气的人。


白六意味深长地说:“换做是我,我也会第一个解决你。不用担心我在你身边会被连累,你给我带来的不是厄运,而是幸运啊。”


攻击他的人,是刘怀,是牧四诚的挚友。


在什么都不知道的牧四诚眼里,刘怀是手持匕首妄图偷袭的刺客,白六则是差点死在第二场游戏中的新人玩家,兼牧四诚的恋慕对象。


白六抑制不住嘴角的笑意,直到他看见牧四诚跌倒在座位上,双眼无神地望向白六,里面全是茫然和绝望。


瞬间,白六立即明白失误在哪里。


牧四诚和白六不是刚刚认识,而是跨越了时间线,重生之后的再次相逢。


也许不聪明,但牧四诚绝不会察觉不到他的小心思,哪怕白六其实什么都没做,只是让事情往他想要的方向发展。


再加上,在牧四诚经历过的时间线,同样在《爆裂末班车》里,白六杀死了刘怀,恐怕还是用他最擅长的诱导,令牧四诚亲自下的手。


所以,只要在《爆裂末班车》里刘怀出事,牧四诚潜意识里就会认定是白六的错。


怒火来得快消失得也快,一切感情被强行压制到冰点以下。


虽然理智分析得出缘由,但是感情上不能。


好半晌,白六才重新戴上微笑的假面:“牧四诚,他是你朋友?”


牧四诚抖了抖,颤抖着说不出一句话。

 




 

白六:这是恐怖游戏,不是短途旅行。

雪国六:副本就是婚前旅行,还有牧小倩可以调·戏,生活真美好~

评论(33)

热度(1163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